飞星传恨

kb专用号

【伽小/芬莉】重逢之日

-原作paro 2000+短打,又名《跟阿德里星人谈恋爱是不会获得幸福的》,时间线私设在谜之城和s13之后(谜之城本身和主线故事无时间交集,不要被我误导)

-说是伽小但好像是双雄(。)题目跟内容没有太大关系

-“真心祝愿所有的孩子们,都能得到幸福。”——出自《翼-RESERVoir CHRoNiCLE-》








小船一沉。


少女收起思绪,将握至温热的小罐子收好:“客人,你要去哪儿?”


“……莉莎,好久不见。”


久违的声音再度响起,红发少女惊喜地回过头,掩不住眸中熠熠闪光:“小心超人!你怎么来地星了?是有什么事吗?”


她向一旁张望,并未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——小心知道她想要看到谁,摇了摇头:“伽罗他……”语气一顿。


不想把这种沉重带给她。


“伽罗他……临时有事,这次不能来,他让我跟你说,下次一定会来看你。”


小心和伽罗向来片刻不离,既然伽罗有事,小心怎么会不去帮伽罗的忙,反而独身来看她?成长了许多的少女没有拆穿这个小小的谎言,那抹笑容依旧是粲然:“好啊!那说好了哦,下次我一定要同时看到你们两个出现在我面前!”


小心微微颔首,心中无端变得平静下来。




伽罗始终没能逃过暗魔的侵蚀,现下他的意识已然沉睡了,其他人打算整顿后再寻找暗魔,拯救伽罗。


宅博士正打算关上实验室的门,蓦地听见有个淡然却坚定的声音响起:“博士,你的那艘飞船还能用吗,我想去一趟地星,很快就回来。”


他转身,略微低头俯瞰着这个家里年龄最小,也是最成熟的孩子。伽罗二度出事,除了他本人以外,所有人最为担忧的便是小心,见他回家的一路上面沉如水,宅博士心中的担心更是达到了顶点,此时见他终于开口说话,松了口气,点头道:“好,那你快去快回,伽罗……他还在等你。”




虽然明白伽罗正是生死攸关之际,但自己却突然萌生了见莉莎一面的想法,或许是因为那本应麻木的痛苦再次发作,将他苦苦修补起来的心打穿了个无底洞,密密麻麻的痛楚流向四肢百骸,自己几乎喘不过气,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人诉说。可能是因为莉莎跟自己有着相似的经历,感觉自己的心情,她应该能理解吧。


但小心代表着的坚毅,不允许他将痛苦流露半分,向来沉默寡言的少年又不善言谈,再加上离别的时间稍久,不知道怎么开场才好,一时间竟没有再作声。


好在莉莎很了解他的性格,亦察觉到了他只言片语下的波动,只装作不知道的模样,相当自然地拉着小心在船上坐下,将她健谈的优点发挥出来。


“小心超人,你们走后,我见到了好多新船客,他们有的是地星人,有的是从外星来的,我从他们那里听到了好多有趣的故事。有时候我会想,趁着以前无忧无虑的时候能多出去走走,也挺好的。 ”


她倚坐在船橼上,双腿来回晃荡,脸上显露出小心不曾见过的怀念神情。


“以前我一直待在这个地方,芬奇来后,我也把他留在这里了。一开始,他对我特别提防,后来相处得久了,我和他才渐渐熟悉起来的。芬奇学识渊博,也去过很多地方,他大多数时间都在写笔记,我就在他不远处玩,但是如果我受伤了,他就会放下手头的事情来照顾我。”


“我会开船,但不会游泳,有一次我去海边玩水,却一不注意被涨潮的海浪卷走了。我那时看见海岸线离我越来越远,意识也模糊了,挣扎挣扎着全身也变得无力。就在我以为我要死了的时候,一只手抓住了我,把我拉上了船。我呛了口水,睁开眼睛才发现,是芬奇,原来他到处找不到我,吓坏了,就来海边看看有没有我来过的痕迹,果然被他找到了。你看,他真的很了解我吧。”


小心在一旁默默地聆听,在莉莎的回忆中,他仿佛能看见那个白发的少年对她的关怀备至,他在翻滚的浪潮中救起她时的慌张。


那是对于至爱之人,才会出现的神色,与看着伽罗在视线里逐渐消失时的自己如出一辙。同时,也像溺水的人一般,被水和黑暗包围,沉至海底。


莉莎当作没有瞥见小心有些许变化的脸色,安静片刻确认小心并没有要接话的意图后,才继续说下去:“其实我一直能感受到,芬奇没有离开我,他还是像以前那样,怕我又一不小心惹出了什么事,所以守在我的身边。我只要想到这片海上,有他守护着我,我就无所畏惧了。”


小心微怔,随即想通,阿德里星人是能量体,伽罗都能够在自爆后留下能量碎片残余,吸收了星河石的芬奇,体内的能量想必不在伽罗之下。只是……不知道有没有复生的可能?


正想把这个猜想告诉莉莎,微微翕动的嘴唇却又紧闭了。伽罗的复活得益于各种机缘巧合,况且复活后指不定又会发生什么意外,他不想让莉莎体会一遍自己曾体会过的希望后的无尽绝望。


并未注意到身边人的欲言又止,莉莎不知不觉间沉浸在两人共同的过往中,她见到芬奇的第一眼,他和自己在一起时脸上的笑容,每次她受伤后芬奇责备又蕴含心疼的表情,他在灯下研究笔记时才会有的凝重,以及她印象中永远定格的他的最后一刻,是看不到她的歇斯底里。


尽管那样,她当时还是不顾一切地冲了上去,只为能唤醒他残存的理智。


“诶,小心超人,伽罗和芬奇都是阿德里星人,你觉得伽罗有没有什么跟芬奇很像的地方啊?”莉莎不敢直接将心中的疑问说出口,只得旁敲侧击,希望能通过小心的字里行间得知她想要的信息。


“他们……”小心抬头,望向迢迢星河,这样的星空,他曾在那几年里看过无数遍,每次都想找到最亮的那一颗,可惜那些星星的光芒总是差不多的黯淡。后来,他无比渴望的、最为流光溢彩的那一颗约莫听到了他内心的呼唤,回到了他的身边,可当下,他又不在了。


“伽罗……嗯……”他的一举一动都历历在目,一时间脑海中掠过太多画面,竟不知要从哪一幕开始讲起:“他很强,也很温柔,关心身边的人,不过话不算多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…”虽然在意料之中,莉莎还是为小心的少言暗暗叹了口气,思忖半晌,她轻声启唇:“你……想不想和我说些什么?”


她这下能肯定,绝对是发生了什么意外,并且还和伽罗有关。当这句问话脱口的时候,她借着并不明亮的光线,看见近在咫尺、惯来波澜不惊的少年骤缩的黑色瞳眸。


小心转过头来,那双如黑宝石般不含半分杂质的双眼,此刻盛满了空洞,让莉莎心中一震。


“莉莎,如果,芬奇三番两次地离开你,你会……一直不放弃地去找他吗?”


“会啊!”少女的声音轻快,不带一丝迟疑。


小心不由诧异。


“当然会啦!”莉莎的微笑纯粹,语气理所当然,“就像在没和你和伽罗相遇之前,我就已经在寻找芬奇的路上一样,不管他离开我多少次,去到哪里,走了多远,我都会去寻找他,因为我想要见他,我不想和他分开,而且我知道,他也会想要见到我的。不过现在,他就在这里,所以我要陪着他,在剩下的日子里,我应该不会离开这片海了。”


这样啊。


他有些许的释然,有部分的痛苦又转化为坚毅的力量,回到他的心里。


我想见你,我一定要见到你。


哪怕这需要我付出生命的代价。


“莉莎,谢谢你。”小心站起身来,脸上终于现出微不可查的笑意,“我想,我可能要走了。”


“这就走啦?你真的很忙啊。”像是抱怨,实际上有着欣然,莉莎同样站了起来,向下定决心的这个旧友眨眨眼,用欢快的语气同他道别:“约定好啦,下次你要和伽罗一起来看我!一定要!”


小心不容置疑地点头:“我会的。”


心里的阴霾散去大半,小心在舱门关上之前回望了红发少女最后一眼,她还朝着他善意地微笑,一如既往。


会再见的吧。




END.

评论(3)

热度(13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